离岸问答

问答中心分类: 香港银行开户香港公司开银行账户需要什么资料
0
jintu 管理员 asked 21小时 ago

注册了香港公司后,需要开个香港对公银行账户,需要准备哪些资料文件呢?

4 Answers
0
Best Answer
Lucky answered 21小时 ago

香港开公司账户,不用到香港,内地就可以办理!

所需资料以下:
1、香港公司商业登记证

2、香港公司注册证书

3、香港公司章程一本

4、香港公司申请法定文件(NNC1)及公司周年申报表(NAR1)

5、董事/股东证件:护照,港澳通行证,身份证等

6、香港公司采购合同,销售合同,提单

7、地址证明:董事名下的水电费单或电话费单或银行信用卡对账单

8、大陆公司的营业执照、公司银行账户的流水单、购销合同

9、董事名下银行流水单

0
cici answered 21小时 ago

以下是香港银行在您开设公司银行账户时会要求提供的主要文件:

身份证明- 董事身份证、香港身份证或护照
地址证明- 居住证明,例如您名下的租赁或房产证
企业的成立文件- 商业登记、公司注册证书、并购以及注册簿。
商业证明- 经营超过六个月的公司应提供合同、供应商发票或客户付款等文件,以证明您的业务存在。作为新业务,您应该提供详细的业务计划。

0
amy answered 21小时 ago

如何在香港开立商业银行账户?
在香港开立商业银行账户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但过程和要求因银行而异。还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申请人(包括相关公司董事、股东和提名人)都必须亲自到银行来满足 KYC 要求。

为确保顺利开户,请务必在申请前直接与银行核对所需文件清单和格式。

所需文件
以下是您通常需要为尽职调查和 KYC 提供的主要文件:

身份证明。董事、股东和最终受益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文件(护照、身份证或驾驶执照)副本。
住址证明。董事、股东和最终受益所有人的居住证明(例如公用事业账单、银行对账单或政府机构签发的正式信函)。这些文件通常需要在最近三个月内注明日期。
设立文件。商业登记证、公司注册证书(NNC1/NNC1G)、有效的商业登记证和公司章程。
商业证明(适用于现有企业)。经营至少 6 个月的公司应提供商业合同、供应商发票或客户付款等文件。
商业计划书(针对新业务)。一份简化的 1 年业务计划,详细说明公司的业务、费用和收入预测。
企业结构。显示公司股权和管理结构的组织结构图。它还必须表明每个股东在公司中的所有权百分比。
在职证明和良好信誉证明。离岸申请人通常需要这两个文件。
董事会决议。该决议是公司关键人物开立银行账户的批准,并授权个人监督银行的账户申请流程。

amy replied 21小时 ago

请注意,香港银行法规要求所有在香港经营的银行在开立公司账户之前,必须与持有公司 10% 或以上股份的任何股东和所有董事会面。

开户会议必须在香港举行,并且必须通过提交在线申请预先安排。银行将不接受“步入式”申请。银行也不会举行视频开户会议。

0
Lucky answered 21小时 ago

一般香港公司银行开户所需提供的资料大同小异,个别银行门槛较高,需要客户提供内地关联公司的资料,而有部分银行则非必须提供,具体看银行要求。

现在香港公司银行开户可以通过在内地见证开户,不需要董事股东过港,开户流程简便很多,很多银行也都支持,如汇丰银行、渣打银行、花旗银行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