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问答

问答中心分类: 注册香港公司注册的香港公司如何在国内经营
0
jintu 管理员 asked 2月 ago

香港注册了一家珠宝公司,如何可以在国内经营呢?

注册的香港公司如何在国内经营

5 Answers
0
Best Answer
jintu 管理员 answered 2月 ago

香港公司在内地经营如何合法化?

首先,香港公司注册地是在香港,是受到香港公司条例约束,而不受大陆公司条例管制,如果香港公司在大陆挂牌经营,按照大陆的法律角度来说是属于非法经营的。有人说成立香港公司驻大陆代表处,即便成立了代表处也不能实地经营办公,因为代表处只起业务联络作用,不能从事任何经营活动,所以即便为成立大陆办事处,也不能正常经营办公。

再次,香港公司的注册地在香港,但是在大陆租用了写字楼办公而被工商部门查到,是属于非法经营的,工商局有权查封。因为内地工商局只会检查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是不承认香港公司注册证书的。

所以,香港公司是不能直接在内地经营的,只能以授权或监制等方式在内地经营!如果是离岸帐户的话,你可以直接拿香港公司的文件去银行开户,可以直接用离岸帐户接收美金,信用证等.

对于一定要把香港公司要拿到国内来经营的企业,就必需要在国内备案,如:以授权的方式或办理独资公司、合资公司等。

(如何办理外商独资公司:首先您要问清楚您所在的城市工商局是否需要2年以上的香港公司方可外商投资

其次香港公司需要做全套公证;需提供的资料:注册证书,商业登记证,nc1文件原件或AR1文件原件)

例如:

1、在香港方面:注册一家香港公司(例:香港***国际集团公司)作为集团公司的总部,品牌的象征。利用香港的有利资源及优势更快更有效地创立国际品牌;

2、在内地方面:由香港公司(例:香港***国际集团公司)授权内地公司生产、销售、代理并且其***品牌产品,这样令其品牌产品在中国生产、销售实现合法化;(例:香港***国际集团公司)以“授权”或“监制”或“代理”的形式,合法地打到产品的包装及广告上来作宣传,这也是一种突显国际品牌形象的方式。

0
cici answered 2月 ago

国内与香港制度不相同,香港公司相对于国内来说也是属于境外公司,

如果在香港注册了公司,想要在国内开展业务可以用以下三种方式:

1、成立办事处 —-一般对香港公司有条件要求,达到了才能办理 。

2、授权给内地公司——内地有公司,让香港公司授权给内地公司,就可以经营,生产。

3、外商投资企业—-香港公司控股国内公司,但此举需要办理香港公证等,另外香港公司的股东至少需有一人是境外人士,如此才可成立外商投资公司,以此方式在内地合法经营。

0
amy answered 2月 ago

在香港注册公司想要到大陆经营,以下三种形式可供参考:

一、品牌授权的形式

内地有公司,让香港公司授权给内地公司,就可以经营,生产。这是最为节约成本,也是最常用的方法。

二、成立香港公司国内办事处

如果在大陆经营只是联系业务,即联络客户或供应商,那么注册办事处是最省钱省事的一种方式。

三、成立中外合资(或外商独资企业)

即以你所注册离岸公司名义回国投资,这样做花费较高,手续较复杂。

0
xiaoxiao answered 2月 ago

香港公司在国内是不能直接经营的,如果想在国内经营,需要遵守国内的相关条例政策。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来合法经营。

一、成立外资公司

就是把香港公司作为境外公司,以香港公司名义回国投资,成立外资公司 。

其中需要满足:

1、外资公司的股东需要是香港人或外国人,不能是大陆人

2、香港公司的投资比例不得低于25%

3、需要对注册资金进行验资,必须以外汇的方式从境外把资金打入

4、香港的公司整套资料需要做公证

这种方式操作起来成本较高,耗时较长,过程繁琐。

二、成立办事处

在国内成立办事处,但办事处是不能经营业务,即不能发生收入,只能是用于与客户联络和沟通。

这种方式最便捷,成本也较低。

三、品牌授权

品牌授权又可以分为下面三种方式:

1、香港公司对内地公司授权,授权内地公司来全权处理香港公司的业务。

2、对商标的授权,公司可以同时在香港和国内注册商标,在实际运营中可以对外宣称该品牌是由香港公司持有并且授权内地使用的。

3、以香港公司授权监制的方式,把公司名称印到产品包装上。

关于香港公司国内经营问题,可以咨询我司在线客服,可为您提供具体的解决方案!

0
Lucky answered 2月 ago

香港公司要回大陆经营贸易,比较常见的是香港公司授权内地公司进行生产经营的方法,成本较低。或者也可以在大陆成立办事处、在大陆成立外商独资或者合资公司。其中,要成立外商公司费用比较高,手续相对来讲也会麻烦些。